close

紀錄一下自己的心情~

賽前心情: 由於在練徐國峰的鐵人三項課表,所以也抽不出時間來練習游泳,還比課表中的游泳少練一點。賽前一天隊友約練習,練完肌肉很酸痛,比賽前又不小心多吃了巧克力,加上有點焦慮,竟然睡不著。到一點才爬上床。第二天六點多就起來了。

躺在床上時,心裡有預想一遍比賽的流程。當初一時衝動,報名了五十蛙和五十自,其實我也沒有把握。但是想難得去台北的松山運動中心,五米深的鯨魚池,平常都沒有機會游到,除了遙遠外還要特定的時間去考鯨魚證,好不容易有這機會去游泳,所以我就報名了。也不是為了求取名次,但求有個比賽的體驗。

當天第一項就是大隊接力,沒有時間熱身竟然就開始了,趣味為主,我前面的兩棒是一個小孩子,好小一隻,大概小一吧。五米深的池竟然不怕,慢慢游50公尺就過去了,實在是太、太厲害了!  我是第四棒次,不敢跳水,所以用水中出發,水好乾淨好清澈,五米深的池底好深好深,盡量可以追回來一點。 最後我們這隊是最後一名。但是我想大家都盡力了。最後一棒到時大家都為他鼓掌歡呼。

把握時間去熱身水道緩游一下。以往的經驗,我大概要1000才會熱起來,但是大會沒有喬好適合的水道,我一開始在一個水道游,結果工作人員叫我去另一道,游到另一道工作人員又說不能在這游。變成只有游300。

然後比蛙式50。站上跳水台前我的雙腳都有點發抖。畢竟跳水沒有好好的練過...跳水時沒有低頭,整個水打到大腿,水花好大一聲,整個蛙鏡都進水了,完全看不到前面! 迷茫中辨別方向游到牆邊。果然比賽是練習的結果,沒有練習過的東西,比賽時也別想可以做得好。

然後比自由式50。這次乖乖水中出發,照之前預想的盡量減少換氣,感覺並沒有發揮的很好,出發蹬牆的距離過短,也沒有往下面的方向,到中途,手有點沒有力,用背肌往前推的動作也沒有做得很好,默數划手數,50m划了54下左右,效率也比之前練習的差。不過工作人員報秒數是43秒(長池),到是破了之前自己的44 秒(短池) PB。

後來把握時間再多練了幾次跳水,有個好心的先生指導我要我頭要低、腳要併攏。非常非常的感謝他。

因為比的人是社團裡的人,所以雖然自覺沒有表現得很好,但還是有拿到很好的名次和很大的獎牌,替激動的心情做個紀錄。

===

自己的檢討

1. 平常要多練習,比賽才不會慌張,比賽前要確實忍耐要確實減量。

2. 賽程表要先看好記熟,並且先進行陸上的熱身,水中的熱身有的場地有困難,不能太依賴。

3. 跳水要多練習,頭低,要跳出去。

4. 自由式和蛙式的出發要往下要深一點並且蹬牆和流線型要做好,勿慌張。

5. 短距離的比賽我可能不是很有利,盡量報長距離為主,但 flip turn要練好。

6. 肌力是未來可以再加強的部分。重訓看可不可以加一點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s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