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五點起床,天只有微微亮,匆匆吃了早餐,喝了一杯咖啡和一杯紅茶,換上水母衣,裝了一壺冰塊加豆漿,五點半出門,松松騎租來的機車載我去集合。

清晨的風有點寒冷,空氣清新。

集合點和路上已經人山人海,充滿了人,領了泳帽和識別的布條後就等待下水。

昨天沒有睡好,四點就醒來想者如何跟松松開口711的事,故教練和隊友講話儒艮有點恍神。抱歉了 !

等了一會兒,咖啡和紅茶發揮作用,儒艮很想上廁所,但是加油站只有兩間廁所,大排長龍,而且身上沒有手錶,沒辦法看時間,生怕隊伍走了儒艮不知道,連身的水母衣穿脫也頗麻煩,所以只好憋尿,心想等下在日月潭裡解決好了 (XDXD)。

終於隊伍往朝霧碼頭出發,儒艮拍幾張照片後,馬上就找不到自己的隊伍了!!心想反正泳帽拿到了,終點集合的地方也約好了,也就不擔心,隨者人潮慢慢被推動前進。

 泳渡日月潭  

等待的時間觀察旁邊的人,有些人的魚雷浮標上,寫滿了各類長泳的日期,原來是老鳥!

有些隊伍帶著各式汽球,方便識別。(不過儒艮覺得下水後一樣找不到啦!)

有人的魚雷浮標上綁上"彈性繃帶",方便攜帶東西,真的很聰明! 

有一隊日本來的幾個歐巴桑、歐基桑。工作人員很貼心,怕他們聽不清楚下水指令,還特別來帶他們過去。(那些歐巴桑穿的泳衣是競技型的泳衣,沒有胸墊,所以胸前激凸很明顯,她們也不在乎。)

還有一隊是台大EMBA的隊伍,他們說"網路上說報名費一人是800元,但我們一人交900元,差的那一百元是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特別請鷹萬來保護我們!" 儒艮心想:"那100元是平安保險費約70元吧! 你們不會游的話,請誰來保護你們都沒有用的啦!"

參加的大部分是年輕人,隊伍前進很慢,一有往前移動,他們就會歡呼拍手,一聽到要致詞,就會大聲鼓譟: "他誰啊!!"很有趣。

DSCN0235

被後面的人潮推擠,過了半小時終於被推到下水處。

媽呀! 水還真冷!

人好多。被四面的無影蛙腳踢來踢去,根本是十面埋伏。

障礙賽中,抽空照相,沒想到日月潭還有大浪,浪一打來,差點沒頂!

這時儒艮的膀胱已經脹到極點,但是四面都是人,水又很冰,完全沒有辦法尿出來,只好忍耐往前進。

水中能見度不太好,想說先自由式,才不會踢到別人,但是失策只看旁邊蛙式的人定位,沒想到他們游歪歪扭扭的,造成儒艮由水道的左側游到右側,根本就游錯方向。

大亂鬥中,終於看到500m的氣球,這500m好像我平常游泳池游1000m的感覺!!

更糟的是,左手臂內旋時開始劇痛,儒艮才想起剛才一路推擠,下水前竟然忘記做熱身! 也許是三頭肌拉傷。勉強用蛙式和右手單手自由式,放慢速度繼續游,再看著黑貂的黃色氣球定位。

幸好500m後人潮減少,障礙賽和無影蛙腳的情形好轉不少。

不過又發現另一個失策,就是儒艮的水壺掛在魚雷浮標上,位置太接近自己的身體,造成蛙腳有時會踢到,踢到的時侯很痛!!

DSCN0239   

在手也痛、腳也痛、又憋尿的情形下,勉強游到1200,儒艮心想這樣不行,勉強找一個四處沒人的地方,努力良久終於解放完成。

一停下來,冰冷的潭水讓人全身發抖,於是只好又喝豆漿,補充熱量及水分(?)。

不過水壺空了之後,反而有浮力,變成蛙腳不會踢到,解決了一個大麻煩。

儒艮覺得自己的體質是熱身慢、耐力好的體質。

所以1200m後,大概是熱身夠了,左手也比較不痛了,身體也進入狀況了,越來越好游。沒仔細看1500m的氣球,不一會就到達只剩1000m的氣球了。

2000m後,才放鬆心情,仔細欣賞風景。

日月潭真的很美,山巒疊嶂,霧氣迷濛。

天氣很好,可以看到對面的慈恩塔,水社大山,還有出發點左邊的涵碧半島。

水質是濛濛有點混濁的草綠色。也許混著兩萬五千人的尿吧...深不見底。

有些漂浮物、塑膠袋、拖鞋等在潭面上。希望大家記得綁牢,才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。

船開過的時候,在潭面上激起陣陣漣漪。

在船上看很美,但是在水裡游泳的人來說,就是一波波的浪!最好用蛙式鑽下去躲浪。

 泳渡日月潭  

最辛苦的是左右兩邊浮台上面的救生員大哥大姐了。

為大家提供水和巧克力、餅乾。

上面其實會晃來晃去,太陽很大,天氣也很熱,真是感謝他們。

儒艮也在2500m左右去拜訪了一下,要了一些巧克力吃。感覺一下"儒艮餵食秀"。

DSCN0245

 

輕鬆慢游到終點,走上階梯還真有點腳軟。

照相記錄一下時間,後來看總共游了1小時又33分。

上岸有贊助的舒跑和18度C巧克力,吃吃喝喝後,走到約定的集合地點領衣服、便當和水。

儒艮本來在浮標上綁了一條毛巾,哪知道三層的夾鏈袋,居然還是浸水了!!所以只好讓大太陽把身體曬乾。

終點的洗手間很多,終於好好上了廁所後(XDXD),請別的人幫儒艮拍照,之後花100元搭船回去水社碼頭,結束了第一次泳渡日月潭之旅。

 DSCN0254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oosw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